BAEKHYUN04

【嘉金】修仙pa 2

开始,也只是借着烦人的借口去捏金的尾巴,后来似乎变成了一种日常。嘉德罗斯每天都要把拿四条尾巴抱来揉揉,恐怕这位神仙只有在这方面才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了。
金从祖玛那里听说了不少嘉德罗斯的事情,不得不说他有点心疼这个孩子。从小就坐在高高的位置上没有一点自由,比起神,他仿佛是一个祭献品,没有一个孩子应该有的快乐。相比起来自己的生活真是愉悦多了。可以游览四方还有格瑞陪同。所以,虽然被别人摸尾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是他不忍心夺走这位上仙唯一的乐趣了。嘉德罗斯大概永远也搞不懂为什么金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像一个老母亲在看自己的孩儿一般了。
几百年的时光是漫长的,再不和的性格,每天都出在一起也要变得熟络了。比起侍从,金现在反倒像是一个陪读的。嘉德罗斯读文案的时候他就在一旁磨墨;打坐的时候他也跟着一起修炼;出门放松的时候他跟着举那把竹伞;入浴的时候...他站在外面拿衣服。
说起来,金一直很想试试嘉德罗斯那个大池子。那里面散发着百合花的清香,水热起来的时候烟雾缭绕,这个时候金才能觉得自己是真的和神仙住在一起。不过这都是金在屏风后面看到的,嘉德罗斯入浴的时候,不论男女一律不许靠近,就连祖玛和雷德也不许。在一旁弹琴的姑娘也被屏风围的严严实实的。金怀疑在里面的嘉德罗斯到底能不能听到这琴声。
虽然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可是金偶尔也会爬在床边看着落花惆怅,这毕竟不是他生长的地方。在人间的时候总想到天上看看,可是现在住在这么高的地方到是有些怀念地面了。
这里仿佛永远没有黑夜,睡觉也只是例行的事情而已。他想起格瑞曾经陪着他一起逛夜市,他从来不用担心会和格瑞在人群中走散,因为格瑞总能找到他。酒楼金黄色的灯光,小河边莲花灯的烛光,虽然微弱却让人感到温暖,格瑞也是如此。想到这里金不由的伤感,他那在地上几百年的记忆里,大部分都是格瑞的身影,可是现在,自己有多久没有见到格瑞了,又有多久才能再次见面。
“渣渣,发什么呆呢,还不快去磨墨”嘉德罗斯收起手中的卷轴看向在床边做了很久的狐妖
“嘉德罗斯,你说你们这里怎么不是掉树叶就是落花瓣的,怎么这么伤感,天上不是应该很美的吗”
“...是谁告诉你的,天上很美这就是无稽之谈。再说了,你们地上现在不也是立秋时节吗”
“你们连黑天白夜都不分,还需要分四季吗”
“我们分,只不过你睡是是白日醒来又是第二日了,自然不觉得有天黑的时候。再说了,你要黑,关上窗子就是了”
“不是那种黑...”
“一个渣渣事怎么这么多,你到底在抱怨什么”
“我,我想见格瑞...”
“就是这个?”所以问了那些没有用的只是因为想格瑞而发牢骚吗。嘉德罗斯莫名有些来火。“不行,你我约定好的期限还未到,再说了,那个地方你不能随便去,以你现在的修为迟到冻死在那里。”
“好吧...”金微微垂眸不在多说什么了。寄人篱下哪来那么多话语权。
“...你倒不如想想怎么不给烈斩添麻烦,渣渣就是渣渣,脑袋这么不好使”虽然嘉德罗斯只是在喃喃低语,但还是被金听到了。
“这是在...安慰我吗”金愉悦的想。脸上的笑容又迅速回来了。“嘉德罗斯,要不你教我如何修仙吧”
“不,麻烦”
“求你嘛嘉德罗斯大人”金立刻扑过去拽住正在写字的人衣袖
嘉德罗斯一哆嗦,这样的称呼从金口里蹦出来还真是骇人。“...怕了你了...先松手呀渣渣。莫怪我没提醒你,和我修行可是很苦的。”
“我不怕!”
“那好,你就坐在院子里打坐直到午时吧。”
“这么久吗”
“嗯?”
“这就去”金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真好骗,嘉德罗斯心想,这下清净多了。@红枣蛋那个糯米酒 

评论(2)

热度(2)